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公益有你,与爱同行”爱心集市公益实践活动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3-10-16 11:33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经验,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形成良好行为的习惯,2023年10月15日下午,在螺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螺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公益有你,与爱同行”爱心集市公益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召集了辖区内50对亲子家庭摆摊,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前来参观购买置换商品,参加便民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摊主们将商品有序摆放,可爱的玩偶、有趣的书籍、精美的手工艺品等闲置物品,都在这里重新焕发生机。小摊主们自制的宣传牌生动活泼,巧妙地展示了商品的名称和价格,充满童心童趣。孩子们在社工和家长的指导下,向前来购买商品的居民推荐讲解自己的商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居民们表示,亲子跳蚤市场的活动形式非常好,不仅能够避免资源浪费,还能使孩子口才和策划能力得到锻炼。

同时,社工也链接了麦芽口腔、聚汇小天才等爱心商家为现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口腔义诊,协助居民将口腔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剪纸文化体验,让居民们不出社区就能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志愿者队伍招募,给居民提供了一个爱心奉献的平台。

本次活动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旧物置换的平台,增进了社区亲子之间的陪伴,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之间产生互动和链接,拉近邻里关系,促进社区良性发展,推动螺岭社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许晴 编辑 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