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我们”一起保护“我”——螺岭社区儿童保护学习小组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2-11-16 15:54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其认识自己的权利和力量,近期,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了“我们”一起保护“我”——螺岭社区儿童保护学习小组第一至第四节。

小组第一节,社工先对小组的目标及小组内容做了介绍,通过游戏破冰、制定小组规范等促进组员的沟通交流,并启发组员思考日常中儿童受到什么保护;小组第二节,通过权利卡片游戏,引导组员发现及探索自身需求,了解和认识儿童的四大根本权利;小组第三节,通过团队游戏增进组员的凝聚力并引导组员了解身边的人和隐私部位,明确哪里是可触碰的及不能触碰的身体部位,提升组员的隐私保护意识;小组第四节,社工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组员认识校园暴力及了解如何预防欺凌,并集体宣誓“不施暴,不忍暴;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通过四节小组,提升了组员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营造了社区关爱未成年的氛围,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螺岭社区 记者 黄小仪 编辑 余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