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向党,共筑未来】“活力宝贝”螺岭社区幼儿成长支持小组结束啦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2-06-16 11:16

罗湖家园网讯:为搭建社区幼儿家庭互助交流的平台,近期,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螺岭社区"童心向党,共筑未来”之“活力宝贝”螺岭社区幼儿成长支持小组第五、六节。

小组第五节,社工通过“大风吹”及“穿越丛林”小游戏,让幼儿感受到被保护,接着通过《大红帽与小灰狼》让组员了解遇到校园欺凌时可以采取的应对方法并画下笑脸及自己的优点鼓励自己,社工与家长分享了欺凌中的不同角色:欺凌者、被欺凌者及旁观者,讨论了孩子处于不同的角色下,家长如何引导孩子。

小组第六节,社工与参与家庭分享了《糖果换飞机》这一红色教育绘本,接着与组员回顾了整个小组历程,邀请各组家庭制作小组纪念册并由家长写下自己及孩子在此过程中的点滴成长与改变,写下对孩子的鼓励。

本小组包含幼儿情绪认知、社会交往、自我保护、红色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以游戏、绘本、手工等形式开展,助力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螺岭社区 记者 谭静 编辑 余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