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友你友我”螺岭社区儿童交往能力提升小组结束啦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2-06-09 15:35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儿童的交往能力,搭建社区儿童社会交往的平台。近期,2022年5月22日至6月5日期间,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螺岭社区"友你友我"儿童交往能力提升小组,共五节。

小组第一节,小组组员进行了破冰及契约的订立。小组第二节,组员们跟随图画书《一只特立独行的鸡》的主人公克莱德,一起认识肯定自我的意义。小组第三节,社工带领组员共读图画书《小白找朋友》,学习如何进行交友并提升主动交友的意愿,小组第四,社工通过带领“谁是Leader”、“会飞的气球不落地”、“合力建塔”等团体游戏促进组员的学会尊重他人,促进沟通协作。小组最后一节,由组员共同对过去四节小组的总结,有的组员讲到,如果再次“建塔”的时候,大家更团结一点会做得更好。最后,通过“朋友”为主题,以绘画的形式画下在小组过程中难忘的事情及对组员的祝福。

本次小组通过促进组员积累面对不同社交情境的经验,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提升其对自我的认识及朋辈交往的意愿,掌握一定的交往技巧,提升社会交往能力,助力社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螺岭社区 记者 黄小仪 编辑 余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