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向党,共筑未来】“活力宝贝”螺岭社区幼儿成长支持小组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2-06-01 18:10

罗湖家园网讯:为搭建社区幼儿家庭互助交流的平台,近期,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螺岭社区"童心向党,共筑未来”之“活力宝贝”螺岭社区幼儿成长支持小组第一、二节。

小组第一节,社工通过“HELLO歌”韵律操、“找朋友”、“保护气球”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增进组员间的认识;接着在组员的共同讨论下订立小组约定。接着进入本节小组的主题幼儿情绪认知,通过亲子共读《我的情绪小怪兽》绘本,让幼儿识别不同的情绪,每组家庭从情绪魔法袋中抽取了不同颜色的情绪小怪兽进行了表演。社工与家长探讨了幼儿情绪认知的话题,与家长分享了情绪认知三部曲,即命名-认同-安抚和鼓励,鼓励家长在生活中运用,让孩子感受到被接纳。

小组第二节以儿童节为契机,社工引导亲子共读《孩子的权利》,让家长和孩子了解儿童的权利,在家长的引导下,孩子画下自己的群里。接下来社工与组员讨论了亲子关系对幼儿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各家庭完成了趣味亲子闯关游戏。社工鼓励家长重视游戏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在日常的生活中,抓住碎片的时间,给孩子高质量的亲子互动与陪伴。

本小组包含幼儿情绪认知、社会交往、自我保护、红色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以游戏、绘本、手工等形式开展,助力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螺岭社区 记者 谭静 编辑 余雨桑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