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友你友我”螺岭社区儿童交往能力提升小组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2-05-26 18:56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儿童的交往能力,搭建社区儿童社会交往的平台。近期,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螺岭社区"友你友我"儿童交往能力提升小组第一、二节。

小组第一节,社工通过“桃花朵朵开”的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接着用“抛公仔”的游戏促进组员之间相互的沟通和认识,最后邀请小组成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部分组员提出了例如需“文明举止”、“举手回答”、“设立安全委员”以及设计相应的惩罚措施等。

小组第二节,社工通过“大风吹”的游戏让组员了解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以此引入共读绘本《一只特立独行的鸡》,组员通过观察、猜测及讨论等形式对绘本进行分析,意识到公鸡克劳德最后终于不再模仿他人,做回自己。为更好地理解绘本人物的特点、感受其心理活动,社工邀请组员分为两组,进行绘本表演,组员通过角色选择、分析故事的线索及场景、排练及制作道具等,最后成功地分两组完成了整体故事的演出。

在总结与分享环节,有的组员认为自己做得非常好,有的组员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下次能够更放松一点就好了。通过小组第一、二节,增进了组员间的交流,促进了社区儿童认识自我、肯定自我。

来源:螺岭社区 记者 黄小仪 编辑 余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