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螺岭社区“迎元宵佳节,为冬奥加油”线上猜灯谜活动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2-02-16 18:19

罗湖家园网讯: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为丰富辖区居民节日的文体娱乐活动,营造辖区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展现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2月14日开展“迎元宵佳节,为冬奥加油”线上猜灯谜活动。

此次活动,螺岭社区在居民微信群进行,社工将灯谜以问卷星的形式发布到微信群里。问卷内容除传统灯谜以外,还结合北京冬奥会热点及社会主义价值观知识,社工发出问卷后,居民们踊跃竞答,很快有50名居民完成线上灯谜猜谜,一位居民夸赞到不愧是“深圳速度”。

虽然今年的庆元宵是线上活动,但是居民们同样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整个群里充满着节日的欢乐与喜庆。

来源:螺岭社区    记者:余雨桑    编辑:余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