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2021年螺岭社区民生微实事】“红色记忆,薪火相传”螺岭社区文化探寻项目之小记者团培训第二场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1-09-06 14:54

罗湖家园网讯:为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社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9月4日下午,螺岭社区开展了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红色记忆,薪火相传”螺岭社区文化探寻项目之小记者团培训第二场。

活动伊始,星空卫视主持人邓子姐姐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一场培训的内容,为说好普通话、发音准确,达到字正腔圆的效果,邓子姐姐带领大家练习“口部操”,包括“打开牙关”、“饶舌练习”及“弹舌练习”。接着讲解如何进行采访,包括站着采访、坐着采访的不同要领、注意事项及如何记录采访内容等。接着,邀请小记者们先写好采访提纲并分组模拟采访练习,邓子姐姐对小记者们采访过程进行点评,及时纠正和鼓励。最后教授小记者们现场朗读一段绕口令作为小表演回家每天练习。

两场的小记者团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小记者们在培训课堂上认真学习及演练,勇于表现及展示学习成果,提升了自身的表达能力及自信心,期待小记者们后续精彩的表现。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陈嘉健 编辑 魏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