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2021年螺岭社区民生微实事】“红色记忆,薪火相传”螺岭社区文化探寻项目之小记者团培训第一场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1-09-06 14:55

罗湖家园网讯:为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社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9月4日上午,螺岭社区开展了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红色记忆,薪火相传”螺岭社区文化探寻项目之小记者团培训第一场。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先带大家回顾上节分享会的内容,分组设计小记者的标志,再通过视频增进小记者们对党史的了解,通过PPT介绍了社区历史及文化。接着,邀请了星空卫视主持人邓子姐姐对小记者们进行培训,为后续项目的采访打下基础。

本场小记者培训,邓子姐姐带领大家了解采访的基本原则及小记者礼仪,包括基本的着装、站姿、坐姿及如何发声发音等,并带领大家进行实际的演练,学习如何在采访老党员时开场及自我介绍。在场的小记者们认真讨论及练习,记下了许多笔记,收获满满,并开始期待第二场小记者团培训。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陈嘉健    编辑:魏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