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2021年螺岭社区民生微实事】“红色记忆,薪火相传”螺岭社区文化探寻项目启动仪式暨红色记忆分享会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1-09-02 18:56

罗湖家园网讯:为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社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8月31日螺岭社区开展了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红色记忆,薪火相传”螺岭社区文化探寻项目启动仪式暨红色记忆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10名党员同志作为红色记忆宣讲员,为儿童青少年带来特别的一课,20名儿童青少年组建成为社区小记者团,开启社区文化探寻之旅。

通过红色记忆猜猜猜环节及视频播放,增进了参加者对党史学习的兴趣与热情;通过图片展示参加者了解到深圳的变化、基建工程兵的故事及螺岭社区的变化。接下来特别邀请了老党员潘筹兴同志为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援老抗美战场上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老党员邓恒明同志展示了在部队时的珍贵照片,小记者们充满好奇,认真聆听讲述,积极提问。

本项目以社区老党员的生命故事为切入点,以儿童青少年的视角,探寻社区的红色记忆与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儿童青少年,营造独特的社区文化。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陈嘉健 编辑:魏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