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岭社区“让爱来,让碍走”无障碍倡导公益活动

  • 来源:螺岭社区    2021/04/13 15: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人与人面对面交谈,是所有误会与偏见消除的第一步——真人图书馆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2021年4月10上午,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联合开展了“让爱来,让碍走”无障碍倡导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为深圳守望协会“守望真人图书馆”项目中的一场,该项目是由罗湖社会创新空间2020-2021“创益罗湖”社会组织品牌建设资助,旨在邀请残障者及其家长和该领域从业人员(包括社工、康复者、志愿者等)作为“真人书”,从不同的角度做分享,让公众能更多维度地了解心智障碍群体,同时也能够在现场直接与“真人书”交流和互动。

活动伊始,由社工通过《我的阿斯伯格超能力》绘本故事引入,接着由守望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心智障碍群体的相关情况,让小朋友们写下想问的问题及祝福,最后真人图书馆邀请两位心智障碍者为大家分享个人的生命故事,现场与听众互动交流,居民们被分享者的讲述打动,纷纷为分享者鼓掌喝彩。

本次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倡导无障碍的社区环境,动员居民共同为有爱无碍的社区氛围努力。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王小香 编辑 谭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