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太极,共享健康”长者太极扇工作坊

  • 来源:螺岭社区    2021/01/15 16: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长者的兴趣爱好,鼓励长者进行健身锻炼,培养长者自我保健意识。1月14日上午,在螺岭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 “快乐太极,共享健康”长者太极扇工作坊活动。  

活动当天,长者们早早来到服务中心活动室,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非常配合出示健康码,社工为其测量体温,提醒做好个人防护,这段时间尽量留深圳过春节。活动开始前,社工先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流程,随后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紧接着志愿者肖老师耐心讲解太极扇注重“养”的理念,并为大家演示了一套太极扇,并以亲身体会讲述了练习太极扇对身心的益处。在老师的带动下,老人们纷纷跟着老师学习太极扇的一套完整动作,肖老师在一旁仔细纠正了大家练习太极扇的误区,并对不正确的姿势进行指正。活动结束后,大家不仅体会到了健身带来的愉悦,还掌握了一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运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人强化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倡导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同时也为长者搭建了一个积极健康的交流互动平台,增加了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王小香  编辑 梁国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