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生微实事“红歌环绕,唱响螺岭”社区老年合唱团

  • 来源:螺岭社区    2020/09/29 17: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近期,由罗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支持,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党委主办,德善公益促进会承办的“红歌环绕,唱响螺岭—社区老年合唱团活动”已进行过半,我们一起来看看该项目的进况!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具群众基础、参与性最广泛的艺术形式—合唱活动,目前开展了10场,可谓场场干货十足。

    合唱团团员由螺岭社区三个不同的老年人协会(螺岭社区老年人协会、翠园社区老年人协会、玉兰社区老年人协会)共计30余人组成。为了能顺利进行合唱教学活动,有些前期准备工作是不可轻忽的。而检视团员的歌唱能力,是合唱队组建时最初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合唱团导师进行了歌唱试音来分高低声部。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为了帮助指挥了解每位团员的歌声特色、音乐基础能力、学习经验与人格特质,还能让每位成员都能在团体中,无碍地发展歌唱天赋。

    试音的方式可采取了小组、个人的测试。测试项目可以有“自选曲目”、“即兴视唱”、和“旋律模唱”等环节,收集团员涵盖音域、舒适音域、音色、音准、旋律记忆力、声部独立性、视唱能力等项目,以助于开展接下来的教学准备工作。

    十次课中,合唱导师兼任指挥通过课中进行了声乐的训练包括歌唱的基本知识、发音、视唱练耳,声部分组等内容进行授课。并通过“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大海呀故乡”、“雪绒花”、“春天的故事”等具有时代化的歌曲进行了理论的实践。

    组建社区老年合唱团不仅有益于中老年人身心的健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文化,更体现了居家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有力的推动了社区文化、广场文化的全面、健康、持续性发展,为社区老人创造更有品质的生活。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陈嘉健  编辑:林巧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