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岭社区心晴驿站,绘出美好“心”世界(四)

  • 来源:螺岭社区    2020/09/29 15: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20年9月23日下午由螺岭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社工客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社区心晴驿站——绘出美好“心”世界为主题的心理绘画筛查活动在螺岭社区工作站展开。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以服务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为主,自疫情以来,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和维护社区稳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工作人员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因此本次心理绘画活动,老师带领参与者进行冥想放松,并且分享冥想的技巧等。接下来老师引导大家进行“房树人”绘画,绘画结束后老师征集愿意现场被分析的绘画者,并把收集上来的画作进行匿名的分析,让大家了解一下“房树人”绘画的原理以及画面上常见的意象的含义。通过这样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一方面可舒缓工作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让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后续将会有老师把绘画分析报告以密封的形式单独反馈给个人,每份绘画分析报告上会有心理调试建议,有利于参与者进行自我心理状态的调整,从而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此次活动主要是以心理绘画的形式开展心理筛查+分析,积极回应受疫情影响之下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理需求,重塑重点对象的心理状态和增强心理能量。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基层的工作人员可以在绘画中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懂得如何在压力中进行释放和自我状态调整,学会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意识到要多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陈嘉健  编辑:林巧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