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同行,创文行动”螺岭志愿者活动

  • 来源:    2019/06/10 15:42

    分享到:

端午佳节临近,2019年6月3日上午9:00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起同行,创文行动”螺岭志愿者活动,让社区志愿者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邻里间互动交流,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活动开始前,社工一早把前期浸泡好的粽叶、糯米、眉豆、红豆、绿豆、咸鸭蛋黄和腌好的猪肉分成小份,整齐的摆放在桌面,方便大家取用。社工邀请社区张姨讲解包粽子的方法和步骤,其手法娴熟、一卷一折、填米加馅、扎捆成型、一串串诱人的粽子就果好了。志愿者们也跃跃欲试,经过仔细分工,全员参与到活动中,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认真地将桌上清香的粽叶和晶莹的糯米包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大家边拉家常,边切磋技艺,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社工及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及水果上门探访了8户社区高龄老人手中。志愿者们送“爱心粽”是本次活动最具有温情的环节之一,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长者们收到热腾腾粽子后都很开心,都称自己感受到了来自多方的深情关爱和浓浓热心,并对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表示了赞美与感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