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容社区 社区资讯

“扬眉又兔气,灯火耀元宵”湖容社区 年宵花DIY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14:52

罗湖家园网讯: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居民们的节日生活,营造祥和、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农历正月十三举办元宵知识科普、元宵知识小问答和年宵花DIY工作坊。

活动开始,社工先给居民们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寓意、元宵节的习俗等知识,在座的居民们都很认真地聆听,还会不时地讨论自己家乡的元宵节习俗和趣事。元宵知识小问答环节,居民们非常踊跃,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最后一个环节是制作年宵花,首先社工先展示做好的成品,并讲解年宵花的组成及各种植物的寓意,年宵花代表着红红火火、团团圆圆、财源滚滚等各种美好的节日祝福。居民们纷纷表示非常美丽应景,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起来。制作过程中,社工为大家演示示范花朵的摆放,通过示范教学、观察学习、模仿练习的方式,让大家更全面了解年宵花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并鼓励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去制作。大家相互探讨,相互协作,纷纷展示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的作品。

本次活动,既科普了元宵知识又提升了居民们的审美和动手能力,促进了亲子家庭、居民之间的互动探讨,也以年宵花的美好寓意,为居民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 胡梦丽   编辑 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