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容社区 社区资讯

“兔来运转,互励奋进”湖容社区青少年 自我管理成长小组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14:53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外活动,提升青少年自我管理的能力,湖容社区党委、湖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以“兔来运转,互励奋进”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我管理成长小组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湖容社区将开展总共8节自我管理成长小组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外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沟通能力,发展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自信,获得自我管理的能力提升,同时也丰富假期生活。

本次活动中,开展集“阅读分享、游戏互动、手工娱乐、小组竞赛”于一体的小组活动。湖容社区的社工先是为组员讲解了自我管理的含义、类别、意义,再是结合自我管理的类别分别开展相对应的时钟模型DIY手工、阅读剧本、小剧场表演、数字油画DIY比赛和组员交流分享活动。最后,社工鼓励社区在场的组员加强同伴们间的沟通交流,让组员在活动中增强自律意识,激发组员间相互督促,互帮互助的意识。活动过程中,组员们都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也能够尽情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小组互动中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活动的开展,通过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从活动中寻得真实感受,时刻把握人生的方向,并且学会反思,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 欧阳燕华   编辑 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