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容社区 社区资讯

“戴口罩,防病毒”——儿童空气过滤DIY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2-12-13 15:45

罗湖家园网讯:自2020到现如今,新冠疫情一直困扰着居民。2022年暑期活动中得知社区青少年对做好个人防护及戴好口罩的知识非常匮乏,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决定为青少年儿童更进一步认识病毒的传播性及口罩的防护,开展一次手工活动——空气过滤DIY。本次活动共有12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首先,社工与青少年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关于新冠病毒的危害性,戴好口罩及认识怎样做好个人防护,除了需要了解空气过滤制作方法外还需要在制作过程中知道空气的层层过滤。其次,通过提问的方式巩固青少年对戴好口罩及做好个人防护。当青少年们掌握了戴好口罩,防病毒及清楚空气过滤的拼装方法后,便开始分工动手拼装了。第一步该从中间的小风扇用小螺丝固定扭紧,第二步把电线口接上......在社工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在边研究边听解中完成了作品的拼接,最后再给作品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大家一起观赏了彼此间的作品,分享着活动中拼装的难度与其中的窍门,气氛轻松愉快,本次活动在愉悦的分享中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及做好个人防护平台,让青少年们不但掌握了防护知识,体验了手工制作活动的兴趣,释放由疫情所带来的情绪压力,同时增进了青少年情谊,获得彼此的情感支持!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 张丽娇   编辑 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