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容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未成年,快乐促成长“抗逆力主题活动——湖容社区关爱未成年系列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07 14:44

罗湖家园网讯:未成年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如学习、人际交往、情感等问题。在不同的家庭中,未成年由于自己心智和社会经验的不足,缺少父母的陪伴,很多问题积郁长久最终爆发,往往都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新时代,关爱未成年成长,提升社区未成年抗逆力,让孩子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促进其快乐成长。6月5日,湖容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未成年,快乐促成长”抗逆力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明日环》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引导其尝试、探索,通过示范、提示、带领以及后面的不同方式的升级讲解,引导反思,提升其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每位小朋友的疑问给予鼓励。接着由“击掌传情”带动小朋友们建立连接,提升注意力,在过程中进行引导反思,促进小朋友的自我发现及探索的能力。

   在后面的挑战探索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想要第一个尝试,最后小朋友们都大声自信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此次活动促进学习动机的形成,自信、乐观、感恩并充满好奇心,通过不断的挑战与磨炼,让小朋友更加坚毅、独立,提升小朋友们的抗逆力,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 胡军   编辑 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