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路同行,湖容社区2020年义工培训开始啦

  • 来源:    2020/09/14 16: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加强新注册青少年义工对志愿者服务的认识,培养小义工们的爱心以及激发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2020年9月12日,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今年新注册的小义工开展了义工培训小组活动。本次小组活动分为5节,共12位义工参与。

  小组第一节“你我初相识”开始了。首先,社工带领小义工进行“名字串串烧”的游戏,小义工们既要介绍自己的名字、所读学校以及兴趣爱好等,还要认真倾听其他义工的介绍并记住他的名字,让小义工互相认识。随后社工提出“什么是志愿者”的问题引导小义工们进行思考,同时,社工特别邀请了社区一位资深义工给大家进行志愿服务分享,小义工们听得非常认真,深受鼓舞。他们在分享时纷纷讲述了自己在来参加小组活动前后的想法的改变,并表达了自己对小组的期待。最后,在社工的引导之下,组员们共同讨论了小组契约,为后续小组活动的有序开展作好铺垫。小义工表示一定会积极参与此次的小组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义工。


(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蔡云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