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 我快乐---社区青少年义工基础知识培训

  • 来源:湖容社区    2019/11/04 15: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11月2日下午,湖容社区青少年义工培训在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本次培训主要为社区青少年义工队培训关于义工理念、义工精神、服务项目以及义工的相关问题解答等内容。

     培训开始,社工主持人以一个常见又有趣的互动游戏“剪刀石头布”进行热身,通过游戏,小义工进行自我介绍认识彼此,营造了良好的培训氛围。紧接着社工通过PPT展示和互动讲授义工的理念、义工的精神、义工的四大特征等,让参与的小义工们对义工服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初做义工既新鲜又好奇,“答疑解惑”则帮助大家解决服务中所遇到的问题。为了巩固和加强义工们对义工基础知识的掌握,在活动的“义工基础知识抢答竞赛”环节,社工将参与者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义工知识抢答竞赛,针对每一道竞答题,要求小义工们都要认真思考、参与讨论,各抒己见,最后集中意见亮出本组的答案,充分体现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最后的分享环节,社工提出问题“在活动过程中,如果你觉得自己很投入就向中间迈出一大步。你认为自己投入多少请用步伐表达出来,然后说一说为什么?”小义工们纷纷用动作和语言表达着自己参与的感想,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袁银妹  编辑:甘丽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