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课堂之海洋动物面面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湖贝校区)第六期

  • 来源:湖容社区    2019/10/22 16: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9日,东门街道湖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蓝色课堂之海洋动物面面观--东部海滩生物研习户外实践课程在大鹏新区较场尾沙滩开展,共有25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秋婵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潮间带的知识,什么是潮间带,潮间带有哪几大类的物种,让同学们翻开自然观察手册,里面有常见潮间带的图鉴、红树图鉴、鸟类图鉴。同学们拉着父母,金睛火眼在沙滩上、礁石旁,寻找了起来,不时发出惊叹:这里有螃蟹!这里有会走的螺!还有虫子!到底是什么螺什么贝什么螃蟹?同学们一边寻找样本,一边打开自然观察笔记,对着图鉴,自行对照学习及记录。到了讲解时间,同学们围在老师身边,由自然讲师们开始讲解、分类,让同学们记录观察。

通过亲自到海滩中观察海边的动植物、做自然观察笔记。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同学们海洋环保意识。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邱爱芳   编辑:邱爱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