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容社区青少年义工拒毒技巧培训活动

  • 来源:湖容社区    2019/09/24 10: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普及社区青少年的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政策,2019年9月19日下午,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街道禁毒社工为社区青少年小义工开展了拒毒技巧的培训。

      活动一开始,社工为小义工们讲解《拒毒小黄人》PPT,并播放《毒品在身边》的视频,禁毒小黄人的生动形象以及视频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小义工们对毒品的种类、形态、毒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有了基本的认识;接着,社工播放防毒拒毒技巧的视频,让小义工们进一步学习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怎样预防和远离毒品危害,形成良好的防范意识;最后通过玩连连看的游戏,加强小义工对所学禁毒知识的记忆,提升识毒和拒毒的技巧。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社区小义工学习毒品知识的潜能,增强了他们识毒拒毒的能力,更坚定了小义工成为社区青少年禁毒斗争中榜样的决心。


来源:湖容社区   通讯员:蔡云英   编辑:甘丽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