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花场社区 社区资讯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深圳第十七届社会工作宣传周——花场社区分会场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3-27 18:03

罗湖家园网讯:

     为更好地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宣传社会工作成果,推动花场社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花场社区党委、花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24年3月21日开展了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设置“社会工作公益宣传”“志愿便民服务”“互动知识竞答”,“健康义诊”等贴近居民生活的四大主题板块,街道社康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进行眼科、测量血压、血糖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社工以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的活动形式介绍社区开展的各类活动,加深了居民对社工及社工服务的认识,引导居民关注社区公益活动微信群,鼓励居民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成为志愿者,进一步加深居民对社工的认识程度,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今天在活动现场,我了解到很多志愿者和社工相关的知识,我也有意愿和朋友一起加入志愿者组织,成为一名义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居民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社工和社工服务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更拉近了居民与社工之间的距离,同时也通过社工链接社会资源,激发社区活力,让人们的美好生活进入千家万户,将社会工作的专业服务递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