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场社区开展“心平乐享”传统养生小组活动

  • 来源:花场社区    2020/12/25 15: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更好的在疫情之下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今年5-6月开展了第一期传统养生小组,受到社区中年居民的认可和欢迎,参加过第一期养生小组的居民希望能再开一期,以加深巩固学到的养生知识,并学习新的养生知识。为顺应社区居民要求,也为了更好的在疫情之下推广传统养生,2020年9月开始开展第二期“心平乐享”传统养生小组。

  小组前四节对站桩原理进行讲解并示范指导每位组员调整姿势。为了增加互动性,让组员一对一互为师生,相互纠正不正确的站桩姿势。传统养生强调放松,为了让组员放松,活动中穿插了互动游戏。

  小组第五六节介绍了音乐疗愈和音钵,主要适用于焦躁易怒、过度紧张、抑郁、失眠等由刺激行为引起的身体不适、机体失衡。良性的音乐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改善人们的情绪,激发感情,振奋精神,消除紧张、焦虑、忧郁、恐惧等不良心理状态,提高应激能力。小组成员对音乐疗愈很感兴趣,很专注的聆听疗愈音乐。音钵作为声音疗愈的工具,作用在人体,可以绕过人的意识,直接作用在身体层面,不可抗拒的使大脑在很短时间内产生大量α波,使身体进入到完全放松、而意识完全清醒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潜能被开发,机体机能在恢复,而自我疗愈的机制被开启。

  小组第七八节讲解了打坐。长期的打坐下去,人的身体就会健康;人的思想就会宁静;人的头脑就会清醒,还能开发人的智慧,激发人的潜在功能。

  传统养生讲究身心双修,现代城市工作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易焦虑,推广传统养生方法去调理身心是一种很有益的选择。

  来源:花场社区 通讯员 易社工 编辑 李思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