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手”护家园垃圾分类环保实践活动第四场

  • 来源:花场社区    2019/08/29 10:53

    分享到:

罗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手”护家园垃圾分类环保实践活动第四场

罗湖家园网讯        2019年8月17日下午,由罗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支持,花场社区党委主办,慈济志工承办的“手”护家园垃圾分类环保实践活动在芳邻环保站开展。

18名慈济志工兵分两路,一批志工留在芳邻环保站做环保宣导和资源分类。

       另一批志工则前往商铺进行资源回收及宣导,商铺总共有30家左右,共影响了60多名的商铺店员和居民。第一组志工冒着雨,撑起雨伞走街串巷分别到芳文美甲、圆通快递、开心宠物店等商铺宣导环保,请商家支持垃圾分类和环保生活,商家们都纷纷签名来响应。志工给商家发放福吊饰表示感谢。商户们还拿出留存下来的资源交给志工回收,志工在发给商户的环保护照上盖章,鼓励他们持续做环保。

       第二组志工到居民家中收资源,居民也是热心响应,特别是谭奶奶。谭奶奶家旁边存放资源的小巷空间狭窄,屋顶上的雨水直流下来,志工们没法撑起雨伞,为了收集资源,志工们头发、衣服全部被雨水淋湿都不顾,更加赞叹的是七十多岁的谭奶奶也不顾身上被雨水淋湿,在小巷里把资源传递出来,大家齐心协力地把资源整理好。

        从谭奶奶家里收集的一拉车资源,满满都是谭奶奶和她邻居们的爱心,志工们拉着沉甸甸的物资到芳邻环保点,心里、脸上都笑开了花。

        最后,志工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今天做环保的喜悦心情,大家收获满满的,有很多的收获和感受,而且做得很开心、很欢喜!环保人人有责,期望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列,为美化环境,保护大地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花场社区    编辑:李思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