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贝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东门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品文化·道生活”湖贝社区银龄文化培育项目

  • 来源:
  • 时间:2022-11-07 17:50

近日,由社区党委牵头,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东门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品文化·道生活”湖贝社区银龄文化培育项目在湖贝社区内开展。

本期项目以红色影视赏析沙龙为主要环节,观看《青春之歌》以林道静的个人启蒙蜕变为中心,揭示三十年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共同特点,表现了我党对中国革命的领导作用。释时代精神,弘扬和谐社会的价值观念,影片包含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科学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的情节设计中,演绎出正面引导作用的人物和故事,展现出各种场合中的英雄人物的榜样力量。在观影后的交流中,参与者表示“让我重拾起早年时期观看红色经典的心情,革命先辈英勇奉献、大义凛然的精神让我们时刻牢记”。

通过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加深老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保持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历史;同时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填补老年人退休以后的精神空虚,打造多元化社区文化品牌。





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

湖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黄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