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飞舞,义心共融——湖贝社区志愿者培训工作坊圆满落幕

  • 来源:湖贝社区    2021/04/19 17:47

    分享到:

我们生活在多元融合的社会中,除普遍的健全人外,现存有占残疾人总数30%的听障人士,他们处于无声的世界,同时也生存于社会环境中。湖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多节志愿者培训,对社区志愿者们进行了手语教学,引导他们关注到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并发挥自身力量提供志愿服务。

社工分阶段进行手语教学,首先对于手语背景以及听障群体进行介绍,使得志愿者们产生同理心,从而积极主动投入手语学习中。而生活常用语以及志愿者服务相关词语的学习中,简单的手势给组员们增添了许多信心,之后社工运用手语歌曲的教学形式,也深化组员对于听障群体和手语的认识,并增加了手语词汇量,激发组员手语学习的兴趣。

本次志愿者培训工作坊,既培育了青少年志愿服务意识,也通过手语学习进行了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并主动关爱与帮助弱势群体,将志愿服务观念与行为落到实处,实现道德素养的提升以及助人为乐观念的实践。






                    湖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任若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