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守护·助力成长-湖贝社区青少年青春期健康教育培训

  • 来源:湖贝社区    2021/02/24 14: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青春期是成长中极为美好的时期,它是一个从儿童转变为成年人的过渡期;是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过程;同时也是需要他人与自我保护的关键阶段。湖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2月23日,以“阳光守护·助力成长”为主题,为社区青少年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系列培训讲座,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社工通过PPT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既具有科普性质,又极其生动有趣的图片、视频与情景故事,讲解了生命的起源和珍贵,从心理与生理两个角度,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健康知识以及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以科学理性的态度面对青春期中自身心理与身体的变化;以积极友善的眼光看待身边逐渐步入青春期的朋友们;重要的是以高度的警惕抵御他人或意外的伤害,成为自己的保护者。

本次活动消除了小朋友们面临青春期的疑惑,以及纠正其对于青春期的错误观念。让小朋友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身约束力,避免对他人造成伤害,一同感受青春期的美好、快乐成长。


社工引导小朋友参与互动游戏

社工通过教具讲解自我保护知识

 

 南风/湖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讯员任若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