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贝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战疫“心”时代——社区居民心理关爱行动(二)

  • 来源:湖贝社区    2020/09/22 17: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9月22日,由湖贝社区党委、湖贝社区居委会、锦湖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社工客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战疫“心”时代——社区居民心理关爱行动第二场在湖贝社区学堂正式开讲啦。

活动开始了,居民对活动很感兴趣,纷纷问老师通过画画是不是可以了解自己的心理世界?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并告知大家将会在大家画画结束后,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绘画分析的原理和基础内容。接着,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冥想进入一个平静、祥和的世界,在舒缓、平和的音乐中老师让参与者闭上眼睛想象自己的内心“秘密花园”。老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作画是以“房子”、“树木”和“人”为主题,让参与者把冥想过程中浮现脑海的“房子”、“树木”还有“人”用彩笔描绘出来。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里,大家用手中的彩笔描绘专属自己的“秘密花园”,沉浸在自己的绘画创作中。绘画结束之后,老师讲解了绘画分析的原理,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到绘画与自己的情绪的关系,并且分享了不同的画面重点代表的含义并提供一些心理调适的建议。老师随机抽取了几位愿意分享自己画作的居民,现场以匿名的形式进行绘画分析,通过进一步的分析与解释,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初步了解到绘画心理的魅力。

通过在社区内开展绘画心理筛查活动,有利于居民更好地认识自我和家庭以及环境的关系。后续将把参与者的绘画分析以独立密封的形式反馈回给个人,在社区内进行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心理筛查活动,有利于及时发现需要重点关注的人员并且给与积极的介入。




来源:湖贝社区   通讯员:周芸安  编辑:周芸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