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志愿者日常急救技能培训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4-04-02 10:00

        志愿者是城市建设的无私奉献者,深圳的街道、地铁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他们成为了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日常社区志愿服务的范围变得越来越多,除了日常社区美化、交通指引、社区活动志愿服务以外,社区志愿者还会与社工一起到社区空巢、特殊人群家中进行探访,为服务对象进行健康、安全评估。为了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日常突发事情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31日,在城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城东社区社工联合东门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了志愿者日常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共有20名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讲师针对老年人常见突发疾病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比如发现中风患者,如果神志清醒,只有身体半边手足功能障碍等症状轻的患者可以移动。但如果患者已昏迷、喉间有分泌物,这时候移动患者就有可能导致患者窒息或梗塞后出血等。在培训的下半场,讲师还邀请志愿者实操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急救要领,志愿者周阿姨说:“今天真是来对了,学到了满满的实操干货”。

        下一步,社工将不定期对志愿者开展各种实用的技能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更好的为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