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工宣传周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4-03-22 09:55

        近日,春日趣行动·东门社区游园会暨“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在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开展。

        该活动由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湖容党群服务中心、湖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现场设置了12个服务展位,通过开展党务宣传、民微问需、禁毒科普、义诊义剪等公益活动,让服务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基层工作者参与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掀起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热潮。

        通过链接博爱医院、固生堂、麦芽口腔医院等社会资源,免费为居民测血糖、检测视力、检查口腔状况等,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向专家和家庭医生面对面咨询的机会。义剪现场也热闹非凡,在志愿者们的精湛手艺下,伴随着剪刀咔嚓作响,短短2个小时,就有13位居民换了新发型新形象。孙姨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是满意,说:“活动体验很好,剪完头发感觉人更干净清爽了”。

        现场展示区内“普法“禁毒”“环保”“法律”等各类宣传服务

        为调动辖区居民群众的积极性,活动还融入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元素,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开展互动小游戏,如“高尔夫球”“眼疾手快”,挑战个人的敏捷反应能力,在互动中迅速拉近彼此距离。气球造型DIY及棉花糖制作等则带领居民体验手工的独特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个人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此外,通过参与游戏,可集齐印章到指定地点抽奖一次,赢得民生“大礼包”。各类游戏集趣味性、知识性和运动性为一体,向居民群众传递健康向上生活观念的同时,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也营造出了幸福、和谐的浓厚氛围。

         社工周的举办为社区带来更加和谐的新篇章,之后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提升民生温度,努力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之基更加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