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欢歌笑语迎新年+龙腾万象闹新春” 城东社区送春联活动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4-01-22 16:03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营造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2024年1月20日,在城东社区党委、城东社区工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城东社区送春联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以游园的形式开展,现场设有“剪纸迎春”、“猜谜解字”、“识毒小能手”、“游戏乐翻天”、“妙书春联”及“好运锦鲤”六大摊位。居民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能体验到春节的传统文化,还能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之中。

“妙书春联”摊位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社区书法老师倾情挥墨,一幅幅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书法老师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围观和点赞。书法老师现场教授居民书写“福”字,更是让大家体验到挥毫泼墨的快乐。

活动中,小朋友们兴奋地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游戏乐翻天”摊位,该摊位共设置“识毒手快小钢牙”、“欢乐投壶”两个互动游戏。在“识毒手快小钢牙”环节中,不仅向参与者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反应能力;而在“欢乐投壶”环节,参与者需要根据箭上的信息,将箭投到相应的壶中,极大地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

现场除了传统的春节灯谜外,东西方社工还将防诈和禁毒知识巧妙地融入趣味猜灯谜中,使传统文化与生活知识相结合,居民们猜得不亦乐乎。在“剪纸迎春”环节中,参与者剪出了一幅幅生动的窗花作品,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在游园后只要集满三个福卡即可在“好运锦鲤”处领取龙年迎春对联一副,为自己家中添置一份新春的喜庆!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节日的喜悦,东西方社工还组织志愿者上门探访,为辖区的孤寡、空巢高龄老人送上春联和福字,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氛围和社区的祝福与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东西方社工还链接到东门街道禁毒办、城东湖容社区警务室、深圳彩虹社工服务社、东门信和商厦等爱心企业单位为活动提供场地、物资等资源。

这次活动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新年的祝福,也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温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社区环境。未来,城东社区还将继续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通过这场充满文化气息的送春联活动,城东社区为居民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文化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