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城东社区开展“玉兔纳福 新春送暖”城东社区送春联活动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3-01-09 17:12

辞旧岁,迎新春,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圳市东西方社工联合城东社区党委举办了“玉兔纳福 新春送暖”城东社区送春联活动。

1月8日午后,活动在辖区湖贝地铁公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社区书法老师倾情挥墨,一幅幅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书法老师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围观和点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社区居民有的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有的积极地参与猜谜语、有奖问答、新春剪纸、投壶等互动游戏,现场浓浓的新年气氛,让居民大饱眼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剪纸艺术

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

书法老师挥墨送福

欢乐投壶

本次活动,除现场义送春联外,社区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无法到场参加活动的空巢、独居高龄老年人送上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社工和志愿者将一幅幅美好祝愿送上楼、送进家,为辖区空巢、独居高龄“慢”群体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美好寓意的“福”字,一张张朴实无华的笑脸,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文明新风,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大大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