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穿越时光的记忆”——城东社区长者支持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11-17 16:39

为了丰富长者的退休生活,增强老年人动手动脑的能力,加强长者之间的联系交流,2022年11月4日至16日在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穿越时光的记忆”-城东社区长者支持小组活动,本次小组活动共六节课,10位社区老人参加了这次小组活动。

活动中以游戏、观看视频、观摩实物等形式,让参加者回忆往日的生活,如儿童时期的零食、少年时期的游戏、青年时期的朋友、婚姻,中年时期曾经的努力和奋斗等,激起小组成员对以往生命历程的美好记忆,从中找到生命的意义,促进小组组员的交流,使社区长者生活丰富多彩,老有所乐。

今天是活动的最后一节课,社工带领组员们回顾了前几节小组活动的内容,练习了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的手指操,组员之间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受,老人们表示:通过这几节课的学习,回忆了小时候的美食、游戏、老照片,还做了手工数字绘画,学习了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的知识,既动脑又动手,不但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收获了愉快的好心情。孙姨说:“这几节课让自己年轻了至少5岁,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非常感谢社工对老人们的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社区老人们对生活的激情,对继续开展社区老年人活动,建设和谐社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心心相印你比我猜


弹玻璃珠

数字油画 美丽深圳

大合照

折纸飞机

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