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交往的艺术”城东社区青少年人际沟通工作坊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11-10 11:07

        为了提升青少年的人际交往技巧,提高儿童青少年的个人素质改善其人际关系,拓宽其朋友圈,正确的构建人际关系。2022年11月5日下午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交往的艺术”城东社区青少年人际沟通工作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秀云老师担任活动讲师。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自不同学校,不同班级,有些腼腆。在社工带领下,一同收集与他人相同兴趣爱好的签名,在收集过程中学会向他人介绍自己,促进参与者之间的相互了解。

讲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人际交往的知识,通过互动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真实经历与感受,同学们了解在人际交往中情绪是什么、情绪的功能。在情绪大转盘游戏的环节中,更是促进同学们对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运用情绪表演的方式体验人际交往过程中产生的情绪。并且通过DIY水晶涂鸦挂饰展现同学们团队协助的能力。

       在活动最后“相互夸夸”环节,讲师鼓励每一位同学去赞美他人的作品、性格、能力等闪光点,真诚地赞美他人,会使人际交往过程更加愉悦。

       人际交往是青少年自我认识、他人和社会的基本形式和途径。本次活动有利于未成年人自我意识的增强和自我同一性的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加速未成年人社会化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