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欢聚城东 憧憬未来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09-23 14:48

   2022年9月20日,在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欢聚在城东 共叙邻里情”城东社区老年人茶话会项目第二场活动。本项目由罗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支持,城东社区党委,城贝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居民间相互沟通,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辖区30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互叙邻里情。

      活动开展前,社工们对会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桌面上摆满了各式甜点和水果,多彩的气球装点使活动现场温馨而甜蜜。下午两点,居民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测温入场,活动室里,叔叔阿姨们有的见到老友热情地聊天,有的被现场的投壶游戏吸引,要玩儿上几把,有的则开心地拍照留念,记录着美好的相聚时光。两点半,茶话会正式开始,社工介绍了第二场茶话会的内容和流程,延续第一场茶话会活动的内容。在活动主题环节中,社区黄副站长与大家分享了过去几年工作中拍摄的一些老照片,和居民朋友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居民叶阿姨回忆了几年前在城东街居住的情景,陈叔叔则讲述了社区过往环境,设施等老旧情况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居民们各抒己见,在回顾过往之后,大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旧改项目的逐步完成,居民们的不断回迁,社区基础设施不断更新,社区社会组织的不断完善,一幅幅幸福蓝图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在社工的组织下,居民们把对未来的美好愿望写在卡片上,一张张反馈的小卡片上,写满了对城东社区未来的憧憬和期许,过去已经过去,明天会更美好。

     通过这场茶话会,居民朋友们先忆苦,后思甜,极大的抒发了感情。活动结束前,社工还和居民们进行了坦诚的沟通,认真倾听了居民们的需求和建议,鼓励大家多唱歌,多跳舞,多参加活动,多结交朋友,丰富自己的生活。

     通过主题茶话会的召开,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工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社区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有力促进了和谐幸福社区的建设。

拍纪念照

祖孙乐

投壶游戏

和居民分享城东老照片

憧憬未来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