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城东社区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木雕花灯DIY亲子手工坊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09-13 14:41

为传承非遗文化,培养辖区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融洽亲子关系。近日,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中秋节”这一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城东社区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木雕花灯DIY亲子手工坊。本次活动吸引了50个亲子家庭报名参加,9月9日下午,经过工作人员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后,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包,逐一发到每一位亲子家庭手中,并将中秋节的来源及木雕花灯的制作视频发到居民群里。不到一小时,各个亲子家庭就纷纷上传制作视频、照片,发表自己的感想、反馈,居民们在群里相互发送中秋祝福,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使中国传统文化在社区青少年中薪火相传。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交流,融洽亲子关系,从而进一步使文明新风吹遍城东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