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健身球操项目开课了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07-06 14:56

2022年7月5日晚上,罗湖区东门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艺术健身-社区健身球操学习提升服务项目》开课啦!健身球操是我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推广的一项具有民族特色、适合中老年人锻炼的新兴的健身运动,它是根据中医砭石按摩与力学原理,与及中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而编创的。健身球操项目在城东社区走过了三个年头,项目培养了一批健身球操骨干也成立了健身球操队伍,去年在项目支持下代表社区参加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线上展演活动中荣获优秀展演奖,同时荣获罗湖区老体协“幸福老人”健身球操展演活动优胜奖。

本项目共20节课,每节课20人参与。主要学习全国第十五套规定套路《南泥湾》和自编自选套路《梨园韵》,前者是以胶州秧歌为辅的全国推广的套路,自编套路由老师根据京剧舞蹈创编。

67岁的张姨说:自健身球操项目开展以来,她非常喜爱这个项目,如果条件允许,她希望能一直坚持参加学习健身球操,既锻炼身体也带来了快乐!

学习全国第十五套规定套路《南泥湾》

展示健身球操魅力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