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粽香袅袅,情暖东门"城东社区端午节活动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05-30 14:31

“五月五,是端阳,家家户户插艾忙......”,为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加深居民邻里之间的情感,端午节来临之际,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工于5月27日上午9:30至11:00,在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粽香袅袅,情暖东门”端午节活动,该活动通过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让长者们切身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游戏大比拼增强了参与者的合作意识以及组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在游戏大比拼中,社工一共准备了四个有趣的小游戏,参与者被划分为五个小组,优胜组的组员将额外获得精美的熊猫书签。游戏一“套圈夺宝”首先活跃了现场的活动氛围,长者们聚精会神,都想为小组赢得开门红。

(游戏二“保卫乒乓球”考验小组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

(游戏三“言行不一”锻炼长者的反应能力)

(游戏四“我是神投手”提升组员活动参与感)

                      (活动大合照,社工派送粽子礼盒与端午节香囊)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本次活动共吸引20名长者参与,他们纷纷向社工表达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游戏欢乐且有趣,表示下次有类似的活动仍会积极参与。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