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宅家抗疫,老有所乐”城东社区长者数字油画活动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2-04-28 10:41


受疫情影响,为了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辖区居民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减少外出,宅家抗疫。长时间居家防疫,社区老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受到很大影响,难免产生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为了缓解老人们的压力,释放不良情绪,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城东社区的社工开展了“宅家抗疫,老有所乐”城东社区长者数字油画线上活动。

活动中,社工在微信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字油画的制作方法,画画前的准备工作、颜料的使用、涂色的顺序、涂色区域的辨识、涂色的方法、清洗画笔的方法等等细节逐一讲解,让叔叔阿姨们轻松玩转数字油画,勾勒出美丽的图画,丰富着自己的内心世界。

活动招募一经发出很快报满,麦姨、王叔第一个报名参加,他们说终于可以参加社区开展的活动了,我们每天在家好闷呐,看到有活动参加可开心啦。孙姨领取物资时穿的可漂亮了,她说好久没见,你们一线工作人员,这段时间辛苦啦!

本次活动共有16位社区老年人参加,线上数字油画活动的开展让辖区老年人感觉到了油画艺术魅力的同时,缓解了大家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为生活增添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