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快乐从心出发”城东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1-10-29 16:28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社区老年人身心健康。2021年10月29日上午,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门社康举办了“快乐从心出发”城东社区老年人心理与健康讲座,来自社区的3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讲座。

活动介绍

热身小游戏


       活动伊始,简单的互动小游戏让居民间相互熟悉起来,大家在欢笑声中进入今天讲座的主题——“快乐从心出发”。讲座过程中刘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生理、心理、认知、行为等方面对老年人的影响,让大家学会“直面问题、正视压力,积极应对、缓解压力。”还讲解了压力释放的几种方法,比如:积极心理暗示法、活动转移法、环境调节法、情绪疏泄法、腹式呼吸法等等,让社区老年朋友掌握这些基本方法和技巧,学会处理生活中遇到的个人压力问题,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现场的老年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后均表示受益匪浅。

过度压力带来的影响


纸笔练习:压力的来源


      活动现场还有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大家都非常关注自己的健康并积极的与医生进行沟通。

测量血压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引导老年人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更使老年人学会如何运用各种释放压力的方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获得健康和快乐的晚年生活。

 

 

通讯员:常凤仙

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