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东门街道城东社区民生微实事社区民族民间舞蹈项目圆满结束了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1-10-13 16:07

2021930日,东门街道城东社区民生微实事“文化传承,舞动社区”-社区民族民间舞蹈学习提升服务项目圆满结束了。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是我国自古流传并延续至今的民族文化瑰宝,也是民族文明的象征。至今中国民间尚流传着1.8万钟以上异彩纷呈的民族活态舞蹈文化遗产,如此瑰丽丰富的民间舞蹈文化艺术每一位华夏儿女都应去继承、传承。城东社区民族民间舞蹈学习提升服务项目就是让社区居民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了解各少数民族文化传统,生活习俗及各少数民族人们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专业的培训学习去传承少数民族瑰丽的舞蹈艺术,提高社区居民的舞蹈技术技巧,锻炼身体,给居民提供一个学习互动平台。

民族民间舞蹈项目自开展以来,学习的舞蹈多次荣获市、区、街道各类舞蹈比赛金奖,同时我们学习的古典舞以92分高分进入2021年深圳广播电视“老有才”才艺比赛的下一轮,也获得代表东门街道参加深圳市第十四届老年欢乐节优秀节目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