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东社区 社区资讯

生日快乐 幸福安康

  • 来源:城东社区
  • 时间:2021-08-13 15:31

8月9日下午,罗湖区东门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城东社区长者集体生日会,在城东社区党委,城贝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组织开展,辖区30位60周岁以上的寿星们相聚庆生。

活动前期社工们集体布置会场,悬挂横幅,吹气球,挂彩带,摆桌椅,准备老人们喜爱的瓜果零食,为活动开展营造温馨的氛围。社区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活动场地,有的负责签到,有的负责测体温查验行程码,还有的志愿者负责给老人们戴生日帽,温暖的画面感动 着每一位老人的心。

生日会伊始,城东社区党委书记温循珍致辞,衷心的祝福每位寿星身体健康,生日快乐。在接下来的环节,主持社工带领长者们回忆童年,说到小时候玩的游戏,孙阿姨最擅长的是跳猴筋(跳皮筋),她自豪地说:我那时候可厉害了,弹跳力好,跳得可高了,小伙伴们都愿意和我一伙儿,因为每次都是我们组赢,孙阿姨开心的分享着,爽朗的笑声感染了其他叔叔阿姨,他们仿佛回到了童年,也纷纷分享自己小时候有趣的游戏。陈阿姨开心地说,现在小孙子玩的弹珠(玻璃球)应该来源于她们小时候玩的龙眼核,玩法也不同,有了更多的创新。跳皮筋、踢毽子、丢沙包、跳格子、打弹弓、滚铁环,每位老人都有自己最擅长的游戏,大家分享得乐开了花。社工还带领大家一起折纸飞机,锻炼老人的动手能力,现场感受童年的快乐。“这个游戏让我挺开心的,趁这个机会可以和大家一起玩,热闹热闹回忆童年的美好。”肖阿姨说道。

在观看了《健身球操》表演后,社区社工邀请现场最年长的几位寿星代表带领全体寿星开心地唱着生日快乐歌,共同许下生日愿望,分享着甜甜的蛋糕,让参与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生日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老人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老年人晚年幸福指数,还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居民精神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