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街道城东社区舞蹈项目开课了!

  • 来源:城东社区     2021/05/20 18:45

    分享到:

 东门街道民生微实事城东社区文化传承,舞动社区-社区民族民间舞蹈学习提升服务项目开课了!!!

中国民族民间舞具有突出的民俗特征,它地域色彩分明、风味浓郁、形象生动、表现形式多样,是社区居民一直追捧的项目之一,古典舞创于五十年代,曾被称作“戏曲舞蹈”舞蹈动作大多保存在中国的石窟壁画、雕塑、陶俑及各种出土文物上的绘画、纹饰等舞蹈形象造型,经过中国舞蹈家对中国古典舞的研究、整理、复现和发展,建立了一套中国古典舞教材。

今天第一节课主要学习古典舞《小花旦》 ,舞蹈主要学习古典舞的精、气、神和手、眼、身、步法训练,提高居民舞蹈技术技巧。在学习过程中,朱姐说“参加舞蹈项目让她知道什么是舞蹈,特别是第一节课学习《小花旦》眼神过程中,以前只知道跳舞表演时笑就好了,原来舞蹈应该跟动作,眼神,身形三合一才能达到美好舞蹈动作和表现舞蹈内涵。学习到了舞蹈技巧又掌握舞蹈表演中感情如何去收发,谢谢老师耐心、细心的教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