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快乐制“皂”——城东社区手工工作坊

  • 来源:城东社区    2021/04/19 17:42

    分享到:

为了缓解社区青少年的学习压力,增进他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朋辈支持网络,城东社区社工开展了一场手工皂DIY的工作坊。

在动手制作前,社工详细介绍了手工皂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细致的解说了手工皂DIY的必备材料和操作步骤,指导小朋友们先将皂基融化成水状,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橄榄油、精油、天然色素等。酸碱程度达标后便可以用刮刀稍稍搅拌均匀,最后缓缓倒入模具中,用刮刀刮去泡沫。


活动中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起手来,按照步骤和要领一点一点尝试,小心翼翼地搅拌、选择可爱的模具进行浇注冷却入模,过程中,有些小朋友因为手工皂难以凝固而感到困惑,在社工、同伴的帮助和指点下,最终展露笑颜,成功地将手工皂脱模。

最后小朋友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自己在制作过程的心得,大家对自己亲手制作的香皂爱不释手。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社区青少年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学习了新事物,缓解学习压力,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为青少年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拉进了朋辈之间的距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