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环保文明先行者——“倡文明,护环境”城东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服务

  • 来源:城东社区    2020/12/23 15: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2月20日,是一个阳光明媚星期天,城东社区社工开展了“倡文明,护环境”城东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服务,为了组织青少年摆放共享单车和清理路面垃圾,以此来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过程中,义工们两人一组,一人拎着垃圾袋,一人拿着夹子,神情专注,一起合作用夹子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烟头、饮料瓶、食品袋。碰到路上共享单车没有放到指定位置时,有经验丰富的义工热情地将如何更加轻松的移动共享单车的技巧分享给大家,义工们纷纷袖子一撸帅气地将共享单车放回指定位置。

“我希望以后环境会越来越好,那些因为生存环境被破坏、快要濒临灭绝的生物会有赖以生存的空间,祝深圳越来越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影响很多人,传递正能量!”......活动接近尾声,义工们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和美好愿望写在心愿墙上。

此次活动,对于青少年来说,仅仅是一个社会实践的好机会,体会到了当环境保卫者的辛苦更让青少年们懂得了乱扔垃圾的害处,同时在每一个不经意的弯腰用夹子捡垃圾的动作,扛着共享单车的走过身影,在向每个过路的行人传递“倡文明,护环境”的正能量,如春之细雨,润物无声。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