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我们传承

  • 来源:城东社区    2020/10/10 14: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国民俗文化传承-社区民族民间舞蹈编排与学习项目二期圆满结束啦!

项目学习了云南花灯《看花灯》、《挽歌》两支舞蹈。《看花灯》舞蹈动作诙谐、幽默、有趣,老师通过舞蹈短句学习方法进行舞蹈教学,让居民在舞蹈短句中学习编排串联舞蹈曲目。云南特色秧歌中大崴,小崴,反崴训练了学员的舞蹈技术技巧,了解云南少数民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讴歌。《挽歌》则从彝族舞蹈中学习舞蹈情感表达和舞蹈展现力,利用民族民间文化彝族文化底蕴,舞蹈讴歌木里壮烈牺牲的消防员和救火英雄,充分体现彝族民族祭奠文化的传承。

通过舞蹈学习丰富了居民生活,为居民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居民的自信心。传播了全国老年人协会提倡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长寿”的理念。

项目学习结束后,居民叶姐分享了的感受和心得说“自舞蹈项目学习后感觉自己对民族文化有了近一步的了解,对少数民族舞蹈越来越喜欢,舞蹈学习不仅充实了自己的闲暇时间还能锻炼身体,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觉得自己手脚不协调没有勇气上台表演,现在可以完整的完成舞蹈舞目表演,自信多了。希望这样的好项目能长期开展”。

项目虽然结束了,社区舞蹈队的常规排练仍在继续,项目所学习的舞蹈也会在社区各类活动中为居民进行展演。

城东社区党委书记探望舞蹈学员

训练中

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