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社区“安全小玩童”食品安全亲子工作坊圆满结束

  • 来源:城东社区    2020/08/31 15: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2020年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落地以来,已经在许多社区落地实施。2020年8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们带着“安全小玩童”食品安全亲子工作坊来到了城东社区。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罗湖民政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主办,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实施,城东社区党委、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活动开始,讲师带领孩子们通过玩“动物园里有什么”的游戏,让孩子们相互认识,慢慢融入我们的工作坊中,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热身过后,进入正题。“饮料的秘密”小实验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讲师先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制作一瓶橙汁,然后让大家闻闻是不是大家买的橙汁气味,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自己观察到的现象。

       有的孩子说“我喝的橙汁要浓一点” “这个橙汁不是真的橙汁” “原来橙汁是这样来的,以后我再也不喝橙汁了”……

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试着自己独立完成小实验,有的制作酸酸乳,有的制作橙汁,俨然成了一个个小小实验家。

第二个环节,体验“食品小超市”,认识食品配料表。让我们看看自己拿的食物哪些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哪种是最多添加剂的食品呢?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发现,一起学习。



最后,在互动和学习中,孩子们慢慢明白,并不是说一定不能吃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而是要少吃适量。一定要去正规的超市或商店购买通过质检的保质期内的食品,多吃纯天然的食物,这样才能身体棒棒,健康成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