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野味 健康生活”厨艺我最行

  • 来源:城东社区    2020/04/29 11:25

    分享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大家停工停产停业,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政府号召居民居家避免外出。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城东社区社工响应号召提前返岗走在了抗疫一线,通过微信与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心理疏导同时,社工发现很多居民利用宅家时间在家大展厨艺,开发了许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为更好的宣导健康饮食的同时增加社区居民的互动沟通学习,城东社区于2020423-28日开展了一场“拒绝野味 健康生活”厨艺我最行的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众多居民踊跃参与,社工收集了二十多道美食,有潮汕美食系列,美容滋补系列,包点小食系列。每道菜都让人垂延欲滴,居民纷纷向大厨讨教烹饪方法,“腌虾要不要先沥干水份啊”;“炸油果的饺皮放多少粉多少个鸡蛋呢?要不要复炸”;“碗仔糕是用高筋粉还是低筋粉”;“包子陷怎么做才好吃啊”居民好奇地问,大厨认真做答,美食群里热闹非凡。






  社工以美篇形式向居民展示大厨的美食与烹饪方法,活动得到了居民朋友的好评。

活动在宣导健康饮食的同时,增加了居民之间的互动沟通,社工希望通过线上休闲娱乐活动,有效放松居民因疫情产生的沉闷心情。

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终会结束,让我们以美好的心态迎接明天!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